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早療不中斷 東基拍影片宅在家也能看

2021/06/07 11:18

東基語言治療師白依婷、音樂治療師賴彥伯合作拍攝影片,帶著親子跟唱練習舌根音。(東基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延燒,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因應台東偏鄉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的需求與迫切性,台東基督教醫院復健科「行動早療」團隊雖無法「到宅(校)療育」,主動粉墨登場拍攝「行動早療陪你玩」系列影片,讓宅在家的親子就地取材玩遊戲,拉近親子關係之餘,又能達到療育效果。

團隊扮起攝影師、剪輯師、錄音師、線上授課老師拍攝影片,以家中隨手可得的東西發展成遊戲,自5月28日起以每週2支影片(週二、週五各1支)的速度上線,第一、二支影片由臨床心理師陳怡帆利用撲克牌,設計出提升注意力持續度、衝動控制的遊戲,家長看完可以和小孩一起玩玩看。

上週五則推出的音樂遊戲,由語言治療師白依婷、音樂治療師賴彥伯合作,帶著親子跟唱練習舌根音。後續藝術治療師詹惟文有探索情緒的創作活動、音樂治療師賴彥伯利用大小不一的玻璃空瓶敲出樂音,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也會陸續錄製影片。

行早團隊拍攝影片的提議者詹惟文表示,早期療育不適合中斷,治療師們憂心疫情影響慢飛天使們的進步,既然各級學校學生可以線上學習,早療家庭同樣也能透過視訊線上學習。於是每個專業的治療師、心理師著手設計可以親子互動的療育遊戲,把醫院的治療室當成攝影棚,在影片中帶著家長、小朋友玩遊戲。

「行動早療陪你玩」系列影片可在Facebook搜尋「台東基督教醫院 兒童行動早療」粉絲專頁或頻道觀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