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疫情升溫 中醫師教按摩穴道、配防疫茶提升免疫力

2021/06/01 14:18

中醫師劉淑清(右)示範按摩風池穴,可祛風解熱、醒腦清神。(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市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除減少外出、避免群聚及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中醫師建議,可透過按摩穴道、喝防疫茶,提升免疫力。

康慧中醫診所院長劉淑清表示,這次武漢肺炎會侵襲的就是免疫功能、肺部,導致肺部纖維化、不易呼吸,而中醫有句話說「正氣充實,邪不可干」,正氣就是指免疫力,依照「醫宗金鑑」古書,「玉屏風散」的黃耆、白朮、防風,可讓外面邪氣不易干擾,加上抗發炎、清濕熱的魚腥草、桑葉,以甘草調藥,有助增強免疫力。

劉淑清說明,防疫茶配方包括黃耆5錢、白朮3錢、防風3錢、魚腥草3錢、桑葉3錢、甘草2錢,以1500c.c到2000c.c.不等量的水煮滾後,再煮10分鐘就可飲用。

劉淑清也建議民眾,可按摩「合谷」、「風池」及「足三里」等穴道,有助改善上呼吸道過敏反應、祛風解熱、舒緩感冒鼻塞,還能建立脾胃消化能力、緩解腹瀉及腹痛症狀。

劉淑清分享防疫茶配方,民眾可喝茶養生、增加免疫力。(記者王善嬿攝)

劉淑清說,按摩脛骨外的足三里穴,可以修復、建立脾胃消化能力。(記者王善嬿攝)

防疫三要穴之一的「合谷」穴,位於拇指靠近食指處。(記者王善嬿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