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蔬菜買太多怎麼辦? 北農:可以善用廚房紙巾

2021/02/10 11:00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指出,可以善用廚房紙巾來保存葉菜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備菜不小心買太多了怎麼辦?葉菜類、根莖類還有菇類該如何保存?常溫還是放冰箱冷藏?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將傳授這些常見蔬菜的保存方法給大家,尤其可以善用廚房紙巾來保存葉菜類。

北農針對蔬菜該如何保存的問題,整理出3大常見的蔬菜,再分別列出各種蔬菜的保存方法,讓民眾不用再擔心蔬菜爛掉或發芽。同時也避免用報紙包覆蔬菜會有油墨殘留的疑慮,北農建議民眾可以使用廚房紙巾來替代報紙。

葉菜類

●菠菜油菜:用沾溼廚房紙巾包覆後,裝入塑膠袋,放冰箱冷藏。

●高麗菜:去除菜芯塞入沾溼廚房紙巾,裝入塑膠袋,放冰箱冷藏。

●其他葉菜:用廚房紙巾包覆後,裝入塑膠袋,放冰箱冷藏。

根莖類

●白蘿蔔:葉和莖分開後,以保鮮膜包起,放冰箱冷藏。

● 洋蔥:裝入竹籃或網袋,放置在陰涼通風處。

● 南瓜:去除南瓜籽後,裝入保鮮袋與空氣隔絕,放冰箱冷藏。

菇類

● 金針菇:保留原有包裝,以直立式放冰箱冷藏。

● 香菇:以廚房紙巾連同菌傘包裹,放冰箱冷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