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歌后詹雅雯捐助中風病患 一首「想厝的人」讓李天財激動落淚

2020/11/18 18:42

台語歌后詹雅雯(中)及友人們到衛福部朴子醫院關心中風病患,院長賴仲亮(左1)說明李天財的狀況。(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鎮民李天裕、李天財兄弟,弟弟中風住院後,低收入戶的哥哥不離不棄,當廟公的薪水幾乎全用來支付弟弟的醫藥費,但哥哥李天裕後來也中風昏迷,2年前病逝。弟弟李天財在衛福部朴子醫院護理之家受照護,現已欠約8萬元費用;本報昨獨家披露此案,盼各界關懷,台語歌后詹雅雯看到新聞,今天下午到朴子醫院探視捐款,更唱起「想厝的人」,李天財雖無法動彈和講話,但聽到詹雅雯的歌聲,激動的不斷掉淚。

長期從事慈善公益的詹雅雯,昨看到本報新聞決定前來捐款,今天下午與社團法人臺北市黃永盛慈善事業協進會人員一同到朴子醫院探視李天財,朴子醫院院長賴仲亮說明病患的狀況,詹雅雯的友人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嘉義縣議員林緗亭及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執行長林凌聿也一起前往關懷。

詹雅雯抱著李天財讓他感受到社會溫暖,並詢問要不要聽她唱歌,李天財竟含糊的發出類似「好」的聲音,她吟唱「想厝的人,心酸軟痛,目眶澹澹,無一暝乾,拜託故鄉的月娘,照光回鄉的路線,提醒迷失的,異鄉的浪子啊!」李天財全程專注聆聽,更激動地流下眼淚,歌后暖心的歌聲,讓在場眾人感動不已。

台語歌后詹雅雯到衛福部朴子醫院探視中風病患李天財,她唱起「想厝的人」,讓李天財激動掉淚。(記者林宜樟翻攝)

李天裕未婚,長期在南投縣一間廟宇當廟公,李天財年輕時離婚,之前住在老舊祖厝;李天財中風後在朴子醫院接受照護,李天裕雖是低收入戶,仍擔下弟弟的醫藥費,當廟公的收入幾乎全用在弟弟身上,但2016年9月,廟方人員發現李天裕倒在宿舍內,送醫急救,他腦幹嚴重出血昏迷,後來病逝。

李天財在朴子醫院護理之家受照護,但積欠的照護費用已有7、8萬元,縣議員蔡信典、鎮民代表李和芳等關心此案後,嘉義縣社會局派請社工訪視,經查此案主有身障重度補助每月約14,280元,將協助轉銜公費床位,降低經濟壓力,協助取得低收福利身分並重新鑑定身障程度,提升福利補助資源,協助申請急難救助費用,與護理之家共同協商積欠費用問題,各界若有協助意願,可洽朴子醫院社工室電話05-3790600轉355,詢問指定協助方式。

台語歌后詹雅雯(左)到衛福部朴子醫院探視中風病患李天財,並唱起「想厝的人」。(記者林宜樟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