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辭世》晚年多病纏身 曾罹肺結核大腸癌

2020/07/30 20:49

前總統李登輝近年多次出入醫院,疾病纏身的他,於今晚7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整理:記者林惠琴)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北榮總證實高齡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於30日晚間7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北榮進一步說明,李登輝於2月間在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緊急送至北榮住院後,由於已屆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經醫療團隊搶救後仍無法挽回。

前總統李登輝近年多次出入醫院,疾病纏身的他,除了有糖尿病、大腸癌、白內障、肺結核病史,身上還至少置放12支心血管支架,含心臟血管11支、椎動脈1支,且在92歲裝椎動脈支架時,創下世界最高齡椎動脈支架手術紀錄。

除了置放支架外,李登輝之後也陸續確診椎間盤突出、開放性肺結核、白內障、大腸癌,小中風、腎臟發炎等狀況。

2018年11月間,李登輝更傳出於家中看電視,起身前往臥室時,突然正面向下摔,額頭碰撞受傷、鼻腔出血,經緊急包紮後送醫治療,所幸並無骨折等明顯外傷、意識清楚,病況也獲得穩定;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傷,造成肺部浸潤入住北榮至今,最後不幸辭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