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新法 滿21歲才能買菸

2019/12/19 15: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十七日通過一項附加法案,調高美國購菸年齡限制,從原本的十八歲提高至二十一歲;這項「二十一歲菸法」(Tobacco to21 Act)是美國國會逾十年來最重大的菸品限制銷售法案,限售範圍涵蓋香菸、電子煙(電子霧化器)等所有菸品。值得一提的是,「二十一歲菸法」竟受到萬寶路香菸母公司奧馳亞(Altria)集團,以及電子煙大廠「Juul」的大力支持;但專家批評它們根本不安好心。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曾公開表示,欲將美國民眾購菸年齡限制調高至二十一歲上下,及禁售芒果、草莓、葡萄、薄荷、果汁、甜點等特殊調味的電子煙,以作為遏止年輕人吸菸計畫的一環。上述兩家公司也呼應川普,一致強調此為無出其右、遏止青少年吸菸最迅速且有效的方法。  

菸品大廠罕見支持 被疑居心  但美國「青少年無菸運動」會長邁爾斯(Matthew Myers)等反菸團體人士指出,菸品大廠罕見支持調高購菸年齡限制,是企圖藉此宣稱不再需要更進一步的行動,來預防川普政府推出更積極的反菸策略,包括禁售所有特殊調味的電子煙等,「但若不消滅調味電子煙,就無法解決電子煙危機。」美國政府最新統計顯示,超過兩成五的高中生經常性使用電子煙;曾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當中,將近六成高中生表示「Juul」是慣用品牌。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州立大學電子煙研究團隊十七日刊出的最新研究指出,「Juul」電子煙的風味、尼古丁致癮程度與萬寶路香菸幾乎一樣,對沒抽過菸的新手來說甚至更容易入口,不會嗆到或咳嗽,已有愈來愈多年輕人成為「Juul」的愛用者。  

與此同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十七日核准第一批由生物科技公司第二十二世紀集團(22nd Century Group)推出的「低尼古丁香菸」上市。FDA強調,這世界上沒有安全的香菸產品,之所以核准,是因為這款香菸較一般香菸的尼古丁含量減少約九成五,將可協助吸菸人士降低對尼古丁的依賴。美國目前僅十四%的成人吸菸,比率降到歷史新低,大約是三千四百萬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