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照顧重病毛小孩也會引憂鬱 醫師籲做好心理建設

2017/11/09 22:53

研究顯示,當面對毛小孩重病、臨終時,飼主可能發生憂鬱、焦慮等症狀,醫師提醒飼主應做好心理建設與準備,適時喘息,以免情緒壓力過大。(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與家中毛小孩感情親密,形同家人,不過研究顯示,當面對毛小孩重病、臨終時,飼主可能發生憂鬱、焦慮等症狀,醫師提醒飼主應做好心理建設與準備,適時喘息,以免情緒壓力過大。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俄亥俄州肯特州立大學研究團隊針對600名飼主進行研究,發現飼養重病、臨終毛小孩的飼主,處於高壓狀態、生活品質不佳,容易出現憂鬱或焦慮的症狀,並將失望情緒轉為憤怒來發洩。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表示,生活品質變低、陷入憂鬱是照顧者常面臨的問題,她提醒照顧者要先調整心態,接受空閒時間要用於照顧的事實,以免因生活品質下降產生壓力;此外,也要建立良好的照顧環境,減緩照顧工作的沉悶和怨氣。

衛福部桃園療養院兒童精神科主治醫師陳質采則表示,毛小孩的壽命一般比人類短,飼主經歷毛小孩久病、臨終的過程,容易出現憂鬱心理,在孩童身上也可能發生,這時家長應協助孩童一同度過傷心的時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