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茲卡疫情再現! 20餘歲壯男染病

2017/04/13 15:31

衛福部疾管署說明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茲卡疫情再現!疾病管制數今天公布今年第一起茲卡病毒感染案例,一名家住北部的20多歲男子上月曾到非洲安哥拉,本月返國後因紅疹等症狀就醫,今確認感染茲卡病毒。

疾管署表示,患者3月中旬到4月上旬曾到安哥拉,本月2日到4日陸續出現發燒、頭痛及倦怠等症狀,5日因出現紅疹並在當地就醫,4月6日、7日出現關節痛及肌肉痛,10日返國後,因紅疹未消退因此隔天就醫,院方依症狀及旅遊史採檢通報,今天確診。

疾管署表示,這是今年第一起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確定病例,去年至今共14例確定病例,都是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泰國4例、越南及馬來西亞各2例,印尼、新加坡、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美國(佛州邁阿密)及安哥拉各1例。

疾管署呼籲,一般成人感染茲卡病毒後症狀輕微,孕婦感染茲卡病毒後可能導致胎兒小頭畸形或死亡,提醒孕婦及計劃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流行地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