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男人「G力」大揭秘! 醫:30歲是戰鬥機 60歲是偵察機

2022/07/24 21:35

醫師提醒,一個規律的性生活,不只讓身體得到解放、身體機能正常運作,同時還能增加兩性和諧,因此只要身體允許,高頻率性生活是沒問題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夫妻之間有適當的性生活可以增加親密感,但怎樣的性生活頻率才算正常?對此,醫師分享性愛頻率公式,並提醒,一個規律的性生活,不只讓身體得到解放、身體機能正常運作,同時還能增加兩性和諧,因此只要身體允許,高頻率性生活是沒問題的。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兼任主治醫師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YouTube頻道「幸福醫師莊豐賓」發文指出,男性從小到大會經歷各種「不同飛機」型態,10歲是「模型機」,什麼都有但不是一台真的飛機無法飛行;20歲進入「直升機」狀態,隨時隨地都可以起降,一天來好幾次都沒問題;30歲如同「戰鬥機」,性經驗豐富、有高超技巧是戰鬥力最強的時期;40歲是「轟炸機」,雖然擁有很大的戰力但噸位變重了。

另外,50歲則是「運輸機」,偶爾才能來一次且跑道更長,意味前戲要拉長,每次降落之後要很久才能再開始。到了60歲如同「偵察機」,只能勘查地形,無法真正戰鬥。70歲是「教練機」,雖說得一口好戰術但也只能教教大家,無法上場執行;80歲很多人就是「關機狀態」。

性愛頻率公式僅供參考 兩性和諧最重要

莊豐賓表示,「到底是什麼飛機,其實也會影響性生活頻率。」他列舉網路常見「99乘法表」公式,將歲數的十位數數字乘以9,得出一組雙位數,前者就是週期、後者是次數。以20多歲男性為例,「2X9=18」,代表一週可以到8次,也就是天天來。30多歲「3X9=27」,等於2週有7次。40多歲者「4X9=36」,3週6次,大概每三天一次。50多歲「5X9=45」,4週5次;60多歲者「60X9=54」,代表一週一次;70多歲約2週1次;80多歲者每個月1次;到百歲人瑞就是以三節的頻率來進行。

莊豐賓強調,上述公式結果只是參考,最重要的還是注重兩性關係的和諧。且一個滿意的性生活對於生理跟心理,是非常好的表現跟調整,所以不管年紀多大都不是重點。

有許多男性認為「一滴精十滴血」,減少性生活可維持男性的精氣神?莊豐賓表示,依據科學結果顯示,一個規律的性生活,不只讓身體得到解放、身體機能正常運作,同時還能增加兩性和諧,因此只要身體允許,高頻率性生活是沒問題的。此外,根據「用進退廢」說,當性生活頻率太少時,身體會認定不太需要用到這功能,就會降低勃起機轉,進而讓海綿體血管等產生問題。

莊豐賓提醒,性生活頻率下降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生理問體,如糖尿病、高血壓,或是心理因素,因此建議一定要替自己安排健康檢查,並找出問題的根本、對症下藥,才能治標又治本,同時讓身邊的家人一起享受幸福的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