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怎麼補仍疲倦? 營養師:想提神先確實放鬆

2022/05/17 17:55

如果是怎麼休息都覺得很疲倦,吃補充品也沒有改善,缺的可能並非營養補充品,而是要讓身體正常放鬆,徹底關機、重新開啟的自然程序;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以前的疲倦可能暫時休假幾天,睡飽了就恢復體力,但現在常見的慢性疲勞症候群或自律神經失調,都是怎麼睡都不覺得睡飽,或是出門度假回來也不覺得有恢復體能,營養師賀菡懿表示,這個時候缺的並非營養補充品,而是要讓身體正常放鬆、徹底關機、重新開啟的自然程序。

賀菡懿在臉書粉專「功能醫學營養師 Lucy」發文指出,過去我們疲倦通常是由於營養不良、勞動時間過長、缺乏油脂和熱量,吃一些補品或是吃得營養一點可以恢復,但現在吃了覺得沒有恢復,是長期高壓過勞,腎上腺為我們拚命抗壓,時間長了後會出現衰竭的狀況,身體甚至會為了保護性命而調降甲狀腺的功能,導致腎上腺皮質功能失調。

賀菡懿說明,當腎上腺皮質功能失調,不但無法提振精神,也無法正常放鬆,因此明明沒有在戰鬥的時候,依然無法放鬆,像是睡眠障礙、焦慮、肩頸痛、不明原因的疼痛等,演變成自律神經失調,身體和大腦無法放鬆,就無法進入修復時間,隔天自然更加疲憊不堪。

賀菡懿說,保健食品的配方很多種,有些營養品強調提升能量,或是有些人會進補中藥、韓國人參、雞精等等,對於早期腎上腺疲勞或是短期壓力會有些幫助。但如果你已經感覺進補沒有用,甚至是更不舒服,會建議要改成用協助肌肉神經放鬆,並且降發炎的B群和礦物質,以及調節自律神經和腎上腺功能的草本營養素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