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探病加嚴 台中市醫院探病要用醫院快篩

2021/09/10 20:14

中榮設快篩服務。(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央開放放門診探病,規定醫院所有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中市府考量家用快篩結果認定仍有疑慮,建議不作為探病依據,包括中榮等醫院探病依規定須持院內或他院快篩證明,目前醫學中心快篩收費900到1000元。

中榮設快篩服務。(記者蔡淑媛攝)

目前台中市3家醫學中心快篩收費為900到1000元,雖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家人探病住院阿公2週花約1萬元,但也有民眾給予院方肯定,認為家用快篩使用方法及結果不一定,還是到醫院快篩比較好;黃先生因為姊姊住安寧病房1個月,他每天探視,光他一人1個月要花上1萬多元快篩,但覺得有保障,探病不要害自己和別人。

台中榮總提供快篩與PCR採檢服務,分別設於中榮門診前棟大樓門口前上午時段,以及門診大樓後棟,週六、日則統一在門診大樓後棟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自本週起,快篩在週六、日上午,於門診前棟大樓門口。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考量全國疫情二級警戒及Delta疫情,防疫寧嚴勿鬆,指揮中心日前調整陪探病規範,衞生局同步修訂本市陪探病公告,依據中央規範探病者應出具探視日前3天自費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惟台中市考量家用快篩結果認定仍有疑慮,彈性給予各院評估風險是否採用,如各院評估採用相關結果進行認定,需函報台中衛生局核備。

另針對民眾反映快篩費用不一致,台中市依據指揮中心建議公告醫療院所抗原快篩檢驗收費標準以1000元為上限(不含掛號費),由各醫院自行訂定價格,惟不得超收。而有關快篩檢驗費用,仍應衡酌各院人力、試劑進價成本等而有所差異,目前各家收費約在300至1000元之間不等。

衛生局也研議編列經費採購快篩試劑,補助醫院快篩探病家屬,並持續與醫療院所溝通快篩價格,降低民眾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