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高中生將施打BNT疫苗 盧秀燕:提醒學校是否2、3天不要上體育課

2021/09/09 14:59

國高中生將施打BNT疫苗,市長盧秀燕:會請教育局提醒學校學生是否2、3天不要上體育課。(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國預計9月23日要開始施打國高中生的BNT疫苗,但因未有人施打過,中市議員林汝洲今天要求市府應該給學校細節的提醒;市長盧秀燕表示,除了請家長看三張說明指引,會提醒學校是否打過疫苗的學生2至3天不要上體育課,並提醒請學生多喝水,不舒服馬上反映。

市議員林汝洲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對國高中生將施打BNT疫苗提出質詢,他表示,教育局在施打流程是否有相關的SOP、各校是否已經開始演練施打流程、停課相關政策、未施打的學生超過一定比例是否有配套措施等。

市長盧秀燕表示,最近很多家長反映心情,希望能讓孩子打BNT疫苗才會有保護力,但因為BNT台灣未打過,怕打了不適應,不過,相關的說明已發有三張A4,相關細節非常清楚。

盧秀燕也表示,已請教育局長提醒學校,孩子施打後疫苗不適合激烈運動,因此最好2、3天不要上體育課,要提醒孩子要多喝水,若不舒服要趕快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