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減肥卻忍不住吃大餐? 醫分享獨門「3餐阻斷法」 助你排熱量

2021/07/15 21:15

只要利用三餐阻斷法,民眾在減肥時,也能偶爾享受大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的民眾在減肥的時候,偶爾還是會忍不住想大吃一頓,或遇到家庭聚會,不好意思不吃;對此,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分享,其實在減肥當中,也是可以享用大餐的,同時分享了獨門的「3餐阻斷法」,讓民眾即使正在減肥,也能偶爾享受大餐。

3餐阻斷法

第1個「餐」:餐中阻斷

吃大餐的時候,輔助吃一些 「減少醣類和油脂被吸收 」的健康食品。掌握減少醣油被吸收 的原則,讓吃下肚的食物有吃沒被吸收,留在腸子內形成糞便排出去。只要阻擋營養被吸收到血液中,那麼就能減少「熱量過多形成脂肪 」的機會。

第2個「餐」:餐後阻斷

用餐後的1個小時,跳HIIT運動10分鐘,利用高強度間歇運動 讓肌肉處在「競爭碳資源的優勢」,此時體內的碳資源持續轉移到肌肉,使脂肪細胞搶不到營養而變少、變小,進而降低體脂肪。

許淳彰表示,餐後阻斷不一定要限制在一小時後才能跳,只要運動和吃東西的時間別相隔太久,都是有幫助的。也就是說,不要等營養被吸收形成脂肪之後,這時再來跳就比較慢了,想要在餐前進行也可以,只要能讓肌肉處於競爭碳資源的優勢就行。

第3個「餐」:下一餐阻斷

吃完大餐的下一餐「吃更多」的蔬果,例如晚餐吃了大餐,下一餐就是隔天的早餐,也就是明早要吃更多的蔬菜跟水果,很多人在吃完大餐的隔天選擇節食,來減少熱量攝入。其實我們反倒應該要在下一餐攝取更多的纖維質,形成更多的糞便,將上一餐吃的大餐排出。

許淳彰也提醒民眾,排便就像擠牙膏一樣,纖維質更多就越好擠出去;擠牙膏的時候,一定是後段牙膏將前端牙膏推擠出去,利用下一餐的纖維質把上一餐大餐擠出去,減少熱量吸收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