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攝護腺發炎又痛又癢! 醫警告:久坐、憋尿風險高

2021/04/27 16:52

慢性攝護腺發炎常讓患者下體有明顯不適感,但就醫卻難以查出原因;圖為情境照。(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攝護腺的健康與否是男性相當重視的問題,尤其隨著年齡增大,相關疾病的發生機率也隨之提高,其中難以檢驗出的「慢性攝護腺發炎」就令患者相當痛苦,醫師提醒,想預防這些疾病,應該趁年輕就開始保養,而非老了再說。

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門診有時會有患者說自己「下面痛痛又癢癢的」,或「像蟲在爬、在咬,還有灼熱感」,但仍檢查不出什麼問題;若發生上述現象,通常就是攝護腺出現發炎。

高銘鴻表示,慢性攝護腺發炎常讓患者下體有灼燒感、蟲爬咬的症狀,且因為細菌會躲在攝護腺裡,才會讓患者有明明有明顯的不適感,卻驗不出個所以然,進而導致攝護腺發炎難以診斷,且治療時程遭到拖延。

想預防年紀大了攝護腺出現相關疾病,高銘鴻認為,男人應從年輕就開始在日常生活中開始保養,平時不應養成憋尿習慣,無論喝水或排尿都要定時,也要避免吃太多如大蒜、辣椒等辛辣的食物,此外,久坐椅子和長時間騎單車,都容易壓迫攝護腺,建議從事此類工作或活動時,應控制好時間。

除了日常生活習慣外,高銘鴻也提到,男性應保持定期的性行為,藉以幫助排除攝護腺中的發炎物質,且在無套性行為後,應要先飲水、再排尿,更有助於保護攝護腺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