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三民區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

2021/03/22 16:27

防疫人員進行病媒蚊調查。(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出現今年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病例是40多歲台籍男性,家住三民區,3月19日從菲律賓返台居家檢疫,隔天出現發燒、頭痛、喉嚨痛、肌肉酸痛等症狀,通報就醫經登革熱快篩結果呈現陽性,昨確診染登革熱,目前住院治療中。

高市衛生局今表示,病例2月4日到菲律賓工作,3月19日自桃園機場入境,當晚返回高雄住家進行1人1戶居家檢疫,但隔天因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就醫篩檢,確定感染。

衛生局說,經疫調,病例在菲律賓工作期間,3月15日曾發燒,在菲國當地就醫,3天後症狀緩解,19日返台後,20日又出現症狀,經轉介就醫採檢確診,但無任何同行或同住的接觸者。

衛生局目前已在病例住處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查獲積水容器28個,在陽性水溝、頂樓塑膠袋及花器查獲3處孳生病媒蚊幼蟲,今天已啟動地毯式孳生源檢查、化學防治噴藥滅蚊及高效能捕蚊燈監測等緊急防治工作,並進行社區動員全面清除孳生源。

衛生局也提醒,東南亞地區登革熱及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民眾從高風險區返國務必落實一人一戶居家檢疫,如出現任何身體不是的症狀,需盡速通報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