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街友喝酒喝到胃出血 全身最重要物品只剩開瓶器

2021/02/15 17:09

街友阿伯酒醉路倒送醫,全身濕透肚子空空,身上最重要的物品只剩開瓶器。(擷取自蘇一峰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圍爐溫馨吃團圓飯,但是卻有街友難過年,大年初二時一位阿伯酒醉路倒送醫,全身濕透肚子空空,前妻不理,身上最重要的物品只剩開瓶器,原本患者想離院,幸經醫師留下觀察,及時發現腸胃出血,送進加護病房。

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大年初二一位酒醉路倒的街友到院,外面下雨全身衣服也濕了!體溫只有34度,一到急診我們馬上給予,生命三元素「陽光空氣水」的治療,烤燈照光+洗澡+吹風機吹乾身體,阿伯體溫也慢慢地恢復,還準備了一套全新的衣服幫他換上。

醫院給予街友阿伯生命三元素「陽光空氣水」的治療。(擷取自蘇一峰臉書)

阿伯沒錢,身上只帶著最重要的東西-開瓶器,聯絡到家屬前妻能否來帶他回去,前妻生氣說已經跟他沒有任何關係!阿伯說: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走回去……,只是我的肚子覺得空空的想喝糖水。

值班人員送上食物飲料,只見阿伯滿足的喝完飲料身上穿新衣服準備要離開,醫護還溫馨的提醒阿伯,路上要小心不要急著走,外面很冷烤燈再用一下再走,不要等等又被救護車載回來了,只見阿伯在急診室休息時,突然吐出咖啡色的液體,一口一接一口,原來是飲酒過量導致腸胃出血,最後進加護病房治療。

蘇一峰說,還好直覺要他留下來觀察,不然可能已經在路邊過世。不少網友稱讚醫師醫者父母心,菩薩心腸,不過也有網友痛批喝到家庭破碎,浪費醫療資源,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