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健康網》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4種簡單方式助你紓壓

2020/11/06 21:27

由於疫情的肆虐加上大選尚未結束,許多美國人感到巨大壓力;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美國正進行總統大選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止,導致美國人民普遍感受到巨大壓力,為替國民緩解壓力,《CNN》提供了4種方式,讓人們可以在壓力時期紓解壓力,並增進心理健康。

1.做足夠的運動

運動會增加大腦的血液循環,尤其是杏仁核和海馬體等區域,它們都在控制動力、情緒和對壓力的反應中發揮作用。根據一項對61名大學生的研究結果顯示,只要規律運動就可以有效果,不必特地進行高強度運動來紓解壓力,劇烈運動還可能使原先的心情更加緊張。

2. 專注睡眠

改善睡眠質量,是減輕壓力和改善情緒的最佳方法之一,試著在睡前洗個熱水澡、讀書、聽輕音樂,都是不錯的選擇,且睡眠不只是要睡得久,也要讓身體習慣每天的睡眠時間,培養出睡眠規律,讓身體知道何時該進行自我修復,即使在週末,也應該有規律的就寢時間和早晨起床的時間。

瑜伽是融合了鍛鍊身體姿勢,呼吸調節和專注力的一項運動,可以有效紓緩壓力;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3. 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讓我們在生理上變得平靜,美國壓力管理專家阿克里爾(Ackrill)表示,當意識到自己將注意力轉移到呼吸上並放慢呼吸時,就完成深呼吸的效果,也就能使生理上獲得平靜,當在生理上感覺平靜時,實際上就改變了腦波,便可以讓壓力得到紓緩。

4. 練瑜伽、太極或氣功

瑜伽是體育鍛煉的一種形式,瑜伽可以調節人體的中央應激反應系統,且瑜伽也是一種精神學科,旨在融合身心,在生活中進行瑜珈,可以練習身姿,呼吸調節和專注力,並可以協調心情變化,從而減輕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