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續13日無新增病例 中國北京宣布民眾外出不必再戴口罩

2020/08/21 16:44

中國北京衛生當局因該市已連續13日無新增確診案例,取消了人們外出須配戴口罩的規定。(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法國南部大城土魯斯甫宣布今(21日)起民眾外出必須配戴口罩,但是中國北京衛生當局就因該市已連續13日無新增確診案例後,取消了人們外出須配戴口罩的規定。

路透社報導,儘管已經放寬了相關規定,今日大多數北京民眾仍戴著口罩。有人認為,口罩使他感到安全;也有人認為,戴口罩是基於社會壓力。

一名24歲的曹姓婦人表示,「我想我可以隨時摘下口罩,但我要看看其他人會不會接受。」

據了解,這是北京衛生當局第二次鬆綁有關配戴口罩的規定,而在當局成功控制北京、新疆及其他地區爆發的疫情後,中國已經連續5天沒有報告新的本土案例;不過據BBC報導,有專家表示,中國近期幾次地區性爆發,代表可能存在超級傳播者,仍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