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急診室暴力卻因精障判無罪 護理師挺身捍衛職場尊嚴

2020/07/02 14:00

宜蘭縣彭姓男子涉急診室暴力,因思覺失調症一審獲判無罪,陳姓護理師挺身捍衛職場尊嚴。(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彭姓男子在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怒砸治療推車,造成陳姓護理師罹患創傷症候群,一審法官認定起因於思覺失調症無法控制行為,判他無罪;陳女質疑,遭遇暴力對待,司法卻不能給公道,醫護人員實在可憐,高等法院審理時她挺身而出,要捍衛職場尊嚴。

去年6月,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彭姓男子,到羅東博愛醫院掛急診時情緒失控,拿起治療推車砸向護理站,嚇到20多歲的陳姓護理師,事後彭男被檢方起訴,一審法官審理時,依照醫院的精神鑑定報告,認為彭在案發當時無法控制行為,事後已接受治療並坦承犯行,以無罪審結。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左)力挺陳姓護理師(右),強調院方對醫療暴力零容忍。(記者江志雄翻攝)

此案上訴後,高等法院昨天辯論終結,陳姓護理師出庭陳述意見,請求法官做出公正判決,全案將在22日宣判;陳姓護理師今天在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林志銘陪同下說明心路歷程,林志銘強調,院方對醫療暴力零容忍,全力捍衛醫護人員工作尊嚴。

陳姓護理師說,在急診室施以暴力行為,如果只因精神障礙就被判無罪,以後不會有人想當醫護人員,遭受攻擊已經很可怕了,居然連法律(司法)都保護不了,當個善良公民卻這麼沒有人權,此事嚴重傷害醫護人員的心。

宜蘭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羅東博愛醫院行政副院長李呤玲,今天也慰問陳姓護理師,為她加油打氣。

宜蘭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李吟玲(右),為陳姓護理師(左)加油打氣。(記者江志雄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