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耳朵突然好痛!他們急求醫竟夾出蟑螂、蒼蠅

2019/08/06 12:31

台東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在病患耳裡夾出活蟑螂。(圖由余文儀醫師提供)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一家耳鼻喉科診所昨天上午來了兩名急診病患,都是耳朵遭異物入侵,一人騎摩托車時被活蟑螂鑽入,另一人竟在睡夢中被活蒼蠅跑進耳朵痛醒,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說,耳朵就像單行隧道,異物入侵只能往裡鑽,還好5分鐘內抓出疼痛真兇。

在夾出活蟑螂後,余文儀醫師又在另名病患耳內夾出蒼蠅。(圖由余文儀醫師提供)

余文儀表示,昨天上午先是1名30多歲的女子到診所掛急診,一進門就直喊痛,「耳朵跑進有腳有刺的東西,還一直往裡鑽」,當下立即查看,竟是一隻還會動的蟑螂,不到5分鐘就在接近耳膜處,夾出出一隻長約1至1.5公分的蟑螂。

余文儀說,蟑螂8隻腳都有刺,在耳朵裡抓挖,可以想像在耳裡的痛,女子看到抓出的蟑螂後,嚇了一跳,直說騎摩托車還能跑進蟑螂,真是不可思議。

女子離去不到30分鐘,診所又來了名同樣直喊疼的男病患,這次不是蟑螂,是一隻活蒼蠅鑽入耳,男子一見余文儀就說,睡覺醒來,發現耳朵裡有東西,用棉花棒想挖出,動物卻越往裡面鑽,痛得沒辦法只好來求助,結果醫師同樣用不到5分鐘的時間,夾出活蒼蠅。

余文儀表示,有小昆蟲跑進耳朵情形並不少見,只是一個上午來了2名急診病患,且都遭中型昆蟲入耳的機率相當少,民眾耳多若遭昆蟲入侵,建議民眾先判斷種類及大小,若是小型昆蟲,多數有趨光性,可以燈照方式引出昆蟲,若體型較大,耳道變成單行隧道,即使光照也無法轉身回頭,甚至會越跑越裡面,還是請專業醫師協助為上策。

余文儀提醒,寢室保持乾淨,才能減少小生物像螞蟻、蟑螂等進入,機車最好能戴全罩式安全帽,防止昆蟲飛入耳朵,而兩名患者在解除疼痛災難後,外耳道、耳膜輕微受傷 ,病況還好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