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熱了! 今年六月452人次熱傷害較去年增13%

2019/07/01 12:59

熱傷害時急救5步驟「蔭涼、脫衣、散熱、喝水、送醫」。(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六月天氣炎熱,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六月統計共452人次因熱傷害而就診,較去年六月的392人次多了13%;醫師提醒,氣溫超過攝氏36度,就會開始有病患因嚴重熱傷害而送醫急救。

北半球許多國家出現熱浪侵襲,法國南部甚至出現超過攝氏45度高溫;台灣六月氣溫也高,共452人次因熱傷害而就診治療。

熱傷害定義包括中暑、熱暈厥、熱痙攣、缺水性中熱衰竭、鹽份缺乏所致的中熱衰竭、中熱衰竭、暫時性熱疲勞、熱水腫、其他特定之熱影響,以及因氣候過熱所致的意外事故、人為因素過熱所致的意外事故、過熱所致意外事故。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腎臟科醫師朱柏齡指出,根據以往臨床經驗,在氣溫超過攝氏36度後,就會開始有中暑或熱衰竭病患被送醫,且每年大約在6、7月時就開始是「中暑季節」。

他提醒,天氣炎熱的時候要注意多喝水,特別是年紀大、有慢性病、戶外工作者和小孩子都是中暑或熱衰竭的高危險群。

朱柏齡提醒,喜歡運動的人別在氣溫最高時在戶外運動,最好挑選清晨或夜間,以免熱過頭,若撐陽傘可以減少體感溫度5度以上;也別喝咖啡、含酒精飲料,以免因利尿導致水分喪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