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存摺 孩子疫苗不漏打

2018/08/07 06:00

衛福部健保署宣布,今年9月起,健康存摺將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本報資料照)

衛福部健保署推廣健康存摺多年,陸續新增不少功能,昨更宣布,今年9月起,將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讓孩子疫苗不漏打。

健保署表示,民眾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並透過手機快速認證步驟,輸入手機號碼、身分證字號、圖形驗證碼、健保卡號後4碼及設定密碼,完成註冊就可使用。

健保署指出,健康存摺可查詢個人就醫、住院資料,以及手術、用藥、過敏紀錄與檢驗檢查報告等。另有「貼心叮嚀」,提醒民眾洗牙、四癌篩檢、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時間,預計今年9月再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只要公費疫苗均可推播提醒。

(記者林惠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