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04 16:19

    健康網》王喜要醫護「給說法」 醫挺護理師:沒做錯也不必道歉

    港星王喜昨(3日)搭機抵台,自爆在桃機做PCR檢測時意外被捅傷,導致流鼻血,今(4日)稍早在臉書要求幫他做PCR的那一位醫護人員能早日給他一個說法。醫師表示,他不知道王喜想要護理師給什麼「說法」才會滿意,他只知道流鼻血是很正常且很高機率會發生的狀況,護理師沒做錯,也不需要道歉。

  • 2022-01-24 17:21

    Omicron唾液病毒量比鼻咽高? 張上淳:研究尚未正式發表

    近日來國內疫情升溫,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根據國際文獻指出,「Omicron病毒在唾液的濃度比鼻咽高」,建議採取「唾液檢驗」,或許可提早揪出確診者。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的確有看到一些國際研究,但該研究成果還沒正式發表,「還是要謹慎一點」。

  • 2021-07-22 12:45

    挺新竹臺大分院 世界先進捐贈「零接觸防疫採檢站」

    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院區新增一座由世界先進公司捐贈的「零接觸防疫採檢站」,該站有多項高科技設計,包括:自動轉液設備系統、自動正負壓環境控制系統、UVC紫外線殺菌系統、身份掃描確認控制系統、中央門禁系統,並將採檢者及受檢者分處於不同空間進行鼻咽採檢作業等等,以提供醫護同仁安全的篩檢環境。

  • 2021-06-29 11:39

    健康網》醫師親自影片示範「居家快篩試劑」 無痛操作掌握5重點

    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食藥署核准5款居家快篩試劑,6月24日起已在4大超商、藥局等通路開始販售;對此,醫師親自拍攝教學影片,供民眾進行居家自我檢測時參考,輕鬆準確來操作。並表示,只要採檢棒置入的方向正確、放輕鬆緩慢,都能有效減少不適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