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新竹臺大分院 世界先進捐贈「零接觸防疫採檢站」

2021/07/22 12:45

世界先進捐贈「零接觸防疫採檢站」給新竹臺大分院。(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院區新增一座由世界先進公司捐贈的「零接觸防疫採檢站」,該站有多項高科技設計,包括:自動轉液設備系統、自動正負壓環境控制系統、UVC紫外線殺菌系統、身份掃描確認控制系統、中央門禁系統,並將採檢者及受檢者分處於不同空間進行鼻咽採檢作業等等,以提供醫護同仁安全的篩檢環境。

院長余忠仁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插管、鼻咽採檢以及穿脫防護裝備,是醫護人員最大的感染風險所在,感謝世界先進公司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以實際行動支持醫護人員及醫檢人員。有了這座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可充分避免採檢人員與受檢民眾產生交互感染的風險,提供採檢人員及受檢民眾舒適及安全的篩檢空間。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面對新冠肺炎對人類生命與健康的威脅,世界先進此次以捐贈醫療資源的方式,協助減緩疫情衝擊。新竹臺大分院是民眾長期倚賴的的醫療後盾。各界期待這項捐贈能對目前的檢疫需求有所幫助。

余忠仁說,充足的篩檢量能是控制疫情的重要關鍵之一,在篩檢設施設備方面,除了零接觸防疫採檢站外,新竹臺大分院還有組合屋戶外篩檢站、正壓檢疫亭,配合高通量全自動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系統,強化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安全以及提升檢疫量能。在這波疫情中,真的非常感謝各界慷慨捐輸各式各樣的防疫物資與防疫設備,共同齊心抗疫。

世界先進捐贈「零接觸防疫採檢站」給新竹臺大分院。(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