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2-09 19:06

    健康網》曹操都困擾的眉棱骨疼痛 中醫針灸針刀能解

    現代人經常看電腦、手機時間太長,用眼過度,眼壓上升導致眼眶周圍氣血運行不暢,出現疼痛,嚴重時甚至眼睛睜開就痛、看東西頭就脹痛,這在中醫學稱為「眉棱骨疼痛」,屬於「頭風、頭痛」的範疇。傳聞三國時期曹操因頭風病而頭痛至死,現在的頭風病不需要開刀,可以透過針灸與針刀改善。

  • 2022-01-28 22:00

    健康網》惱人的三叉神經痛 中醫針刀治療可改善

    三叉神經痛是一種在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反覆發作的陣發性劇痛,但不會造成三叉神經功能破壞,常常發生於40歲以後的女性,單側較多,雙側皆有者較少。三重仁安堂中醫主治醫師李俊儀表示,使用針刀鬆解與手法復位,效果相較以往傳統治療快速,又不需要截斷神經就能改善三叉神經的壓迫,更能提升病患的生活品質。

  • 2022-01-06 22:19

    健康網》小兒肌肉型關節攣縮 中醫「針刀」治療免打石膏

    生活周遭是不是有朋友的四肢關節和手指、腳趾有部分的不自然感?有些甚至手肘彎曲變形?或是其中幾隻手指短小萎縮?中醫師指出,這些都有可能是先天性多發性關節攣縮導致的。三重仁安堂中醫主治醫師李俊儀在臉書專頁「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表示,出生後的小兒因為在母體長時間活動不足,導致肌肉與關節囊及韌帶纖維

  • 2021-02-04 14:08

    健康網》筋骨總是痛又硬! 醫:生活習慣是關節退化關鍵

    退化性關節炎是國內許多年長者的困擾,造成諸多日常生活上的不便,中醫則常用「針灸」和「針刀」治療,中醫師也提醒,平時要維持好的生活習慣才是預防退化性關節炎的關鍵。扶原中醫雲林總院長郭大維在臉書粉專「郭大維中醫師」發文指出,退化性關節炎為膝關節的退化和磨損,導致關節僵硬疼痛而影響活動;其中膝關節內的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