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1-06 08:40

    健康網》男愛好重口味+水喝太少 醫:血管比同齡人老10歲

    張先生飲食愛好重口味,健檢時報告上滿是紅字,肝腎、血糖都出問題,做動脈硬化檢查,發現血管指數比同齡人老化近10歲,經醫師分析,是平時愛攝取較鹹的食物、水喝不多等因素導致。後來透過3個月的飲食調整,動脈硬化程度比當初年輕5歲,近一半的身體指數也恢復正常。

  • 2022-09-30 06:32

    健康網》搶救臉腫、象腿! 營養師曝4大類飲食快速消水腫

    現代人愛吃重鹹,早餐來份培根吐司,中午點水餃搭酸辣湯或牛肉湯,晚上再與親朋吃頓火鍋,不知不覺就攝入過多的鈉,導致臉浮腫、大象腿也跟著來。對此,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分享4大類消水腫食物,包含利尿飲料、高鉀食物、高鎂食物,以及含維生素B6食物。

  • 2022-05-03 06:35

    健康網》吃太鹹真的會胖! 營養師教減鈉3方法

    零食的問題除了熱量高外,鈉含量也高,不但容易養成重口味習慣,還會增加肥胖風險。營養師建議,烹調時則將味道強烈食材取代用鹽及調味料,可以幫助減重、控血壓。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指出,根據國外18個研究,約6萬5千人的整合分析發現,飲食中鈉(鹽)攝入量高的族群,與低鈉(鹽)攝入

  • 2022-04-30 22:38

    健康網》重鹹族的減鹽妙招! 日:電筷子增加1.5倍鹹味

    「鹹」是食物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依據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的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大約等於6克的鹽),除了台灣人吃的「鹹一點」,日本人的飲食習慣也偏鹹,但攝取過量就有可能引發高血壓、慢性腎臟疾病等健康問題。日本明治大學與麒麟控股共同研究發現,可以使用電刺激讓人感覺吃到1.5倍的鹽味,讓低鹽飲食的人

  • 2016-11-20 20:50

    冬天狂吃火鍋 小心鈉超標導致骨質疏鬆

    蝦咪!飲食重鹹也可能引發骨質疏鬆症!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表示,國外針對亞洲男性調查發現,高鈉飲食者的骨鬆風險,是一般或低鈉者的1.57倍,而冬季熱賣的火鍋、羊肉爐均屬於重鹹食物,若肆意大吃未能有所節制,就可能造成納攝取量超標,恐成下一位骨鬆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