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4 19:58

    健康網》酒測會不會過? 醫授「酒精代謝公式」

    沈莉馨/核稿編輯好友相聚小酌兩杯,散場回家前卻尷尬不知要等多久「酒」才會退?又或是擔心路上遇酒測會不會過?桃園鴻林診所腸胃科醫師鄭泓志表示,「酒精代謝」不論你喝多喝少,每小時代謝的酒精是固定的,人體一小時能夠代謝的酒精量大約為10公克,用酒精代謝公式算出代謝所需的時間,即為酒後上路安全的時間。

  • 2024-02-12 18:45

    健康網》年節相聚喝杯助興? 營養師揭常見酒類熱量、酒精濃度!

    沈莉馨/核稿編輯過年相聚難免喝上幾杯酒助興,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專頁「營養師食驗室-吳映澄營養師」發文分享,常見酒類濃度,以及熱量圖鑑,並呼籲大家小酌怡情,大飲傷身,慶祝的同時,也要記得理性飲酒,烈酒女生最多小酌1杯(30毫升)、男生最多2杯(60毫升)就要適可而止了。

  • 2022-07-04 18:08

    健康網》「這兩款」啤酒不到百卡 消耗熱量只要快走10幾分鐘

    冰啤酒沁涼口感總讓人一口接一口,也是大多數人紓壓的管道,但享受冰啤酒帶來的清爽感之餘 ,累積下來的熱量卻實為可觀,營養師高敏敏統整15種常見啤酒熱量,其中有兩款不到百卡,分別為「淡麗」熱量98大卡,「爽啤」熱量94大卡,兩款喝完想消耗熱量都只要快走10幾分鐘。

  • 2020-07-04 19:44

    機車酒駕是汽車2倍 最愛喝低於10度酒精飲料

    依2016年交通部統計,我國機車騎士酒駕是汽車駕駛的近兩倍,今日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共同舉行「酒駕防制專題研討會」,由北市聯醫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主任黃名琪主導的酒癮治療計畫團隊研究發現,2/3的酒駕者是機車騎士,對比汽車駕駛,機車騎士酒駕的平均年齡更輕,也有較高比例的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