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4-29 21:42

    健康網》愛愛後想無所顧慮? 醫授這4招:完事後馬上洗GG

    安全性行為不僅能保護好自己,也能保護好伴侶。對此,臺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表示,性行為不是禁果!若想要在性行為後,無後顧之憂,要注意這4件事情。包含:使用避孕措施、注意性器官衛生、尊重對方的意願及定期性方面的健康檢查。他提醒,男性在性行為後,應及時清洗性器官,來避免細菌和病毒的滋生與傳播。

  • 2022-11-10 05:30

    女性服特定藥 注意做好避孕措施

    很多孕婦都會來藥局詢問藥師,懷孕期間是否可吃藥?但卻忽略某些特定藥物,其實在懷孕之前,就應該評估停藥,且要做好避孕措施,才能避免產生畸胎的風險。生兒育女是一件開心的事,大家都希望寶寶健康長大,不過許多因素都有可能影響寶寶的發育,藥物是其中一項,上個世紀就曾發生,女性因服用緩解孕吐的藥,導致新生兒產生

  • 2021-10-15 00:39

    未成年高中生能裝避孕器嗎?「烏烏醫師」釋疑

    近來傳出有女高中生腹痛就醫,陪同就醫的媽媽深信女兒未發生過性行為,結果超音波一照,女兒有裝子宮內避孕器,讓媽媽相當震驚,網路上就掀起討論疑問,高中生若還未成年能裝避孕器嗎?對此,台北市禾馨婦產科診所主治醫師烏恩慈也專文釋疑。烏恩慈14日透過臉書粉專「烏烏醫師」發文指出,放置避孕器並非手術,也不需要麻

  • 2021-10-12 20:44

    健康網》事前避孕藥欲達最佳效果 漏吃1顆都不行

    許多人會吃事前避孕藥來避孕,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指出,即便正確使用事前避孕藥仍有極低機率懷孕,但有4個因素會另外降低事前避孕藥的有效性,例如:漏吃避孕藥、嘔吐、沒在每天同一時間內服藥、同時服藥其他會干擾效力的藥物。

  • 2020-07-20 16:27

    健康網》性病愛滋病青少年患者增 醫:安全措施很重要

    過去曾傳出有青少年拿保鮮膜、塑膠袋當作性行為的安全措施,美國兒科醫師羅菈(Laura Grubb)指出,青少年罹患性病和愛滋病的人數逐漸上升,雖欽佩青少年的創意能力,但呼籲青少年不論男女都該做好正當的安全措施。根據CNN報導,蘿拉是長期研究青少年性行為領域的專家,她表示,美國僅25%性活躍人口中,就

  • 2016-09-10 19:55

    避孕藥不方便服用? 女空中飛人靠這個順利避孕

    避孕方式有另一種選擇。一名已婚的35歲女主管經常要飛往各國出差,已育有一子的她要避孕,裝置子宮內避孕器不適應會出血、腹痛,服口服避孕藥又因時差和工作忙碌無法規則服藥,最後改以裝置避孕環,每個月自行置入陰道和移除,透過陰道給藥,99%有效,避孕方便也不影響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