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8 19:07

    健康網》運將開車手麻「腕隧道症候群」作祟 醫點5方式治療

    羅碧/核稿編輯「醫師,我每次晚上跟開車的時候,手會麻,但手甩一甩就會好一點。」林口長庚神經內科主治醫師謝珮甄分享陳姓計程車司機這樣說,而他這樣的情形是「腕隧道症候群」,可透過口服類固醇藥物、復健蠟療、穿戴護木或超音波導引神經解套術治療,嚴重者則可能需要手術。

  • 2023-12-29 05:30

    運將10天沒排便 13公分軟組織肉瘤釀禍

    計程車司機趙先生有吸菸習慣,身型壯碩、食量也大,被便秘和無法解尿困擾1年多,有時長達10天也解不出來,而且放屁連連,載客時相當尷尬,就醫檢查才發現,骨盆腔內長了1顆13公分大的「軟組織肉瘤」,因壓迫膀胱與直腸,導致便秘、無法解尿。高雄阮綜合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蔡達基指出,趙先生因為便秘、大號不順暢,

  • 2023-11-30 05:30

    運將關車門一扭頭 竟頸椎間盤破裂脫垂

    家住屏東的46歲趙先生是1位貨運行吊車司機,3個月前在1次關車門扭頭的動作後,雙手逐漸感到無力,雙肩更是痛到連覺也睡不好,嘗試民俗療法,但狀況未改善,直到痛到無法操作器械連忙就醫,經檢查為第5、6節椎間盤破裂脫垂,醫師提醒,姿勢不良加上退化、急性外力都是影響主因。

  • 2021-03-21 21:04

    被指「無良惡醫」害死運將? 陳信彰:沒骨折仍幫收加護

    去年4月57歲房仲于維智持藍波刀在台北市街頭瘋狂砍殺林姓運將18刀,林男經搶救,兩個月後仍因併發症過世。近日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此案,卻傳出林男第一時間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急救,因為骨科醫師陳信彰翹班,讓林姓運將傷口未縫合,流血12小時等死。

  • 2019-02-25 19:47

    醫病》退休運將愛吃海鮮、火鍋 手肘、關節長滿痛風石

    台中一名69歲林姓退休運將,因喜歡吃海鮮、火鍋,約20年前開始出現痛風,但不以為意只吃止痛藥,5年前手指、手肘等關節更出現痛風石,每次發作時如針刺,痛到連計程車也無法開,但因未正常服藥改善有限,直到去年底再次發作就醫尿酸飆到11mg/dl,經服藥1個多月後,關節終於不再反覆腫痛,痛風石也逐漸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