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7 15:42

    健康網》肌肉無力、紫紅色皮疹 醫提醒:當心是「皮肌炎」

    肌肉長期無力,還伴隨紫紅色皮疹?要注意是不是「皮肌炎」!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發文指出,皮肌炎最容易出現皮疹的部位在上眼皮、臉頰兩側、頸部、前胸範圍及手背指關節處,若未積極接受治療,可能侵犯到口咽部或食道的肌肉,導致吞嚥困難、容易嗆到等症狀。也可能引發如心肌炎、間質性肺病等併發症!

  • 2023-01-26 05:30

    新春健康操》吞嚥健康操 吃好喝好沒煩惱

    農曆春節享受美味豐盛佳餚,和家人聚餐時,多注意身旁長輩,吃飯時是否容易嗆咳?喉嚨卡卡的,出現清喉嚨的動作,或是無法吃較硬的食物;幫助長輩們吃得順口又不嗆咳,平時可以帶領長輩跟著你一起做吞嚥健康操,伸展吞嚥時會用到的嘴唇、舌頭、喉嚨及臉頰的肌肉,吃好喝好沒煩惱。

  • 2021-09-26 05:30

    蘋果肌變嘴邊肉 「成也頰脂肪 敗也頰脂肪」

    臉頰有肉的人比較討喜,美人大都面容飽滿、臉頰豐腴。她們笑口常開、面圓心善,面相學上是有福之人。擁有天生豐滿臉頰的女人,不但財運好,更能旺夫旺家庭。所謂臉頰豐滿的女人,命理不窮、富貴來得快人一步。臉頰豐腴在解剖學指的是頰脂肪肥厚,頰脂肪是深層脂肪。人類的脂肪分為淺層脂肪與深層脂肪。淺層脂肪平時用作生活

  • 2020-02-22 05:30

    「觸覺敏感兒」口罩戴不住? 4招教爸媽防疫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人人瘋搶口罩防護,好不容易拿到兒童口罩,但孩子完全戴不住,一直將口罩扯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如果你的孩子除了戴不住口罩,還有以下症狀:不喜歡洗臉刷牙、挑食、只喜歡穿特定材質衣服、抗拒踩草地或沙灘、對於不熟悉觸感會有極大情緒反應等,你的孩子極有可能有「觸覺敏感」的問題!

  • 2019-01-03 06:00

    臉部缺損重建 脂肪移植是首選

    讀大學的威宇左臉有一處凹陷,局部觸摸,只剩骨頭,講話或是做表情單側臉皮被困在凹陷處,兩側不協調,造成威宇極為困擾。在他的印象中,小學3年級時,曾經單邊臉腫、流膿,看醫師打針吃藥,折騰許久才痊癒。母親的說法是「臉頰的肉被細菌吃掉了」。威宇聽說現在整形很發達,想了解自己的問題可以如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