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6-16 22:33

    8旬婦摔跤股骨轉子間骨折 醫:「保密防跌」真要緊

    1名81歲婦人洗澡時不慎滑倒、無法站起來,由家人陪同到郭綜合醫院骨科就診,放射檢查診斷為左股骨轉子間骨折。醫師向患者與家屬解說不手術與手術的優缺點,經患者同意手術後住院,做微創手術─骨髓內釘固定,患者手術後隔天疼痛緩解許多,可做患肢復健運動,經急性後期整合照護兩週,患者可拿四腳助行器行走。

  • 2021-08-16 10:19

    102歲人瑞跌倒 股骨骨折無法動彈 微創手術3天後出院

    一名102歲的人瑞奶奶在家中突然跌倒,無法動彈,家屬緊急送醫檢查發現,奶奶頭部受傷,左側「股骨近端轉子間骨折」,骨科醫師王鍵元與家屬溝通說明及術前評估後,立即進行「微創閉鎖復位鋼釘固定」手術,術後第2天奶奶就能坐起用餐,3天後順利出院,可以扶著助行器緩慢行走,目前復健良好。

  • 2021-08-15 05:30

    《健康聚寶盆》骨鬆嬤右大腿骨折 「骨髓內釘」治療3個月恢復

    74歲許奶奶患有骨質疏鬆症,獨自居住,日常生活不假他人之手,許奶奶日前出門買菜時不慎滑倒,導致下肢疼痛無法起身,旁人見狀緊急協助將奶奶送醫急救,經X光檢查發現右大腿股骨轉子間骨折,經骨髓內釘治療後,許奶奶配合復健,3個月後恢復行動自如的生活,終讓她鬆一口氣。

  • 2021-08-04 13:20

    長輩髖部骨折術後一年死亡率降 醫師提醒須知3件事

    80歲黃阿嬤因兒女都在外成家,自己在家獨居,但身體硬朗、活動自如,生活還算自在。某天她走路意外滑倒,造成右髖部轉子間骨折就醫。成大醫院骨科部醫師與患者及家屬討論後,選擇用新式髓內釘固定物完成微創手術,黃阿嬤手術隔天即可下床活動,出院後轉到護理之家後續照顧。

  • 2021-01-20 15:40

    99歲嬤跌倒大腿骨折 手術後一週就能下床走

    台中市99歲黃姓阿嬤,走路與活動還很自如。元旦晚上不小心踩空跌倒,導致下肢疼痛無法起身站立,家人緊急送到童綜合醫院急診,經骨科醫師黃清順看診並檢查後,確認阿嬤的左大腿股骨轉子間骨折,進行微創股骨轉子間骨折內固定復位暨重建手術,術後一週即能下床行走。醫師呼籲,老年人當發生骨折情形時,儘早進行積極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