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1-18 11:59

    健康網》65歲前罹糖尿病 老年癡呆機率多兩倍

    國外研究指出,65歲前罹患糖尿病的人,之後得到老年痴呆症的機率會增2倍以上;醫師指出,糖尿病會引發老年痴呆症,建議要少吃甜的會比較聰明,並呼籲民眾要有定期做健康檢查的觀念,在還沒有到糖尿病的高血糖時期盡早控制。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專頁「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分享,糖尿病就少吃澱粉類再減

  • 2018-09-26 14:33

    阿茲海默症重大突破! 科學家找出病因及新療法

    俗稱「老人痴呆症」的阿茲海默症是一種隨著時間不斷惡化的持續性神經功能障礙,患者發病後的病程及損害幾乎不可逆,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科學家已成功分析一種病原體,並發現新方法可有效阻止該病原體破壞健康的腦細胞,被形容為阿茲海默症研究上前所未有的重大突破。

  • 2016-05-31 17:49

    抗煞英雄蘇益仁 投入阿茲海默症新藥研發

    台灣邁入老年化社會,老化相關疾病也逐漸受到重視,根據調查,台灣約有二十萬人口受到中、重度阿茲海默症的威脅,南臺科技大學與有聯生技公司共同研發治療阿茲海默症(以下簡稱AD)新藥並簽署產學合作計畫,前疾管局局長、抗SARS英雄蘇益仁也投入研發計畫、提供專業協助。

  • 2015-11-20 21:42

    突然笑點不對勁、不愛喜劇 英研究:失智症前兆

    幽默感除了對人際關係有正面幫助,也成為失智症診斷指標,英國倫敦大學學院(The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指出,如果突然笑點不對勁或失去幽默感,可能是失智症的前兆。英國《衛報》報導,這項研究發表在「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eheimer'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