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3 15:29

    8旬翁7旬嬤老來伴疾病纏身 社福機構協助就醫安置

    獨居長輩或因無人陪伴,或因不熟悉就醫流程、診別,而較不願看病,以致延誤病情,新北市泰五林社福中心結合雙福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最近將兩位同住相伴的阿公阿嬤,連哄帶騙協助就醫,還追蹤是否按醫囑吃藥,最後還順利將兩人安置到長照機構,頤養天年。泰五林社福中心主任劉懿庭表示,年初社工張柔安接獲馬偕醫院通報,有

  • 2023-02-17 15:42

    守護獨老 東縣推動智能守護緊急救援服務

    讓老年生活「獨立」不孤單,台東縣政府推動智能守護緊急救援服務,整合及妥善運用資源,依風險分級關懷獨居老人;社會處表示,智能守護緊急救援服務提供「安心、稱心、溫馨、放心、歡欣」的5「心」級服務,讓長者輩能快樂頤養老年生活。社會處表示,根據2020年行政院人口普查資料,台東縣每4名老人就有1人為高齡獨居

  • 2023-01-10 17:54

    長照2.0春節不打烊 花蓮獨居、特殊需求長輩仍可預約服務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花蓮縣衛生局今公布春節提供長照服務業者名單,包括居家照顧服務、家庭托顧、喘息服務及交通接送、輔具服務等。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春節期間的長照主要提供獨居長者、以及特殊狀況需求者,如看護春節休假也可申請喘息服務,提醒民眾須在本月17日之前打1966專線提出預約申請。

  • 2022-05-18 15:32

    新北成立到宅照護隊 65歲以上獨居長者、身障者適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會議宣布,19日起成立到宅照護隊,每天上午9點至晚上7點,由醫檢師、醫師到宅為65歲以上獨居長者且行動不便或身障者提供快篩、問診、投藥等一條龍照護,以爭取診治時效,服務專線為0800-292929。

  • 2022-02-18 19:59

    防失智與獨居長者走失 金門推出「金平安定位守護錶」服務

    金門縣政府為強化失智長者安全保護環境及預防疑似失智長者與獨居長者走失,今天發表「金平安定位守護錶」衛星定位協尋服務,不僅可掌握配戴者移動軌跡,配戴者也可主動發出「S.O.S」求救訊息,縣府提供200位名額開放縣民申請。縣府表示,這是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補助計畫的專案,並與該局核定的先進醫資股

  • 2022-01-27 19:48

    防疫禁止探視 嘉榮攜手民間團體送物資關懷醫護及患者

    農曆春節將至,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醫院、住宿型長照機構禁止探視、探病,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及灣橋分院,串聯嘉義媽爸寶貝育兒發展協會等民間團體、單位,上週起至今,陸續分送保久乳、八寶粥等零食及物資,關懷醫護人員、榮民伯伯及弱勢患者,讓他們在農曆年前感受社會溫暖。

  • 2022-01-25 19:35

    歲末年終 中榮攜手福華做年菜陪106歲榮民圍爐

    感念榮民為國付出,台中榮總結合社會資源歲末送暖,募得百份年菜,度與台中福華飯店合作推出五星主廚年菜,送到偏遠地區弱勢榮民家庭,也特別到大雅區單身、獨居榮民家中和一起用餐,提前圍爐,中榮院長陳適安則與106歲的退休少校郭德英與李德民一起提前吃年夜飯。

  • 2021-11-07 15:07

    為弱勢打掃居家 台中慈濟醫院醫師節付出

    台中慈濟醫院慶祝醫師節,院長簡守信與院內醫師今天出動到南投縣草屯鎮慈濟關懷個案居家打掃。醫院同仁、社區慈濟志工協力挽袖整理環境、清除雜物,透過愛的接力,讓獨居的江先生重新擁有乾淨的生活空間。56歲江先生因年輕時罹患腦膜炎未治療,致右側手腳無力,以資源回收維生,但許多資源回收物堆滿家中1至3樓,影響居

  • 2021-01-17 16:44

    老人緊急救援系統上路7年 跌倒求助最多

    聽過嗎?擔心長者獨居在家,遇到緊急狀況沒人及時幫忙,情況會很糟糕,彰化縣政府2015年開始委由民間單位推動「緊急救援系統」計畫,獨居長者遇上突發狀況,按下家裡緊急救援按鈕或攜帶身上的發射器,馬上就能與服務中心取得連繫,上路7年來,目前有302個裝機戶,平均每月受理4到5件,又以跌倒求助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