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2 12:04

    送暖不畏寒流 台東關山慈濟醫院偕社團助弱勢家庭

    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報到,台東關山慈濟醫院今天結合社團前往弱勢家庭進行關懷服務,協助將住家的環境打掃清潔,而門口的紗門破損嚴重協助更換以阻絕冷風的吹襲。因為阿嬤行動不便長期臥床醫院送來病床、輪椅和便盆椅,藉此改善照顧阿嬤目前生活機能不方便的情況。

  • 2023-11-03 15:29

    8旬翁7旬嬤老來伴疾病纏身 社福機構協助就醫安置

    獨居長輩或因無人陪伴,或因不熟悉就醫流程、診別,而較不願看病,以致延誤病情,新北市泰五林社福中心結合雙福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最近將兩位同住相伴的阿公阿嬤,連哄帶騙協助就醫,還追蹤是否按醫囑吃藥,最後還順利將兩人安置到長照機構,頤養天年。泰五林社福中心主任劉懿庭表示,年初社工張柔安接獲馬偕醫院通報,有

  • 2023-09-15 13:57

    南市登革熱逼近7千例 藥師公會、大愛藥局捐防疫物資

    台南市登革熱嚴峻,到昨天為止已逼近7千例,最近又遇上雨季,使疫情雪上加霜。台南市藥師公會和大愛藥局有感於政府防疫工作無法面面俱到,反而民間資源無限,今天和南市議員李啟維召開記者會,捐贈登革熱防疫物資給南市南區新興國中,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防疫登革熱全民動起來。

  • 2021-06-05 06:38

    健康網》防疫期間選好菜! 營養師推「這6大食材」耐放又營養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縣市政府也不斷呼籲民眾沒事待在家,減少不必要外出。民眾購買民生物資究竟要如何選?營養師分享「這6大食材」,不僅耐放又營養,也幫助抗發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防疫期間大家都全副武裝出門採買,不過「耐放又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