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6-21 11:00

    《人選之人》引發路怒症熱議 精神科醫師給建議

    讓目前國內掀起Me Too風潮的熱門影集《人選之人》,劇中出現行駛中破口大罵、亂按喇叭的片段,也在引發了針對「路怒症」的討論,尤其端午連假將至,交通堵塞恐又讓民眾暴躁,網友提到駕車時可準備如白花油的薄荷性用品,有助於降火氣,精神科醫師則給予身心放鬆的建議。

  • 2022-06-28 05:30

    長新冠勿輕忽 當心侵襲神經系統

    全台新冠感染者人數快速增長,所幸因急性期疾病預防及藥物治療,鮮少嚴重併發症。然而康復後所殘存的症狀,也大大影響康復者的生活與健康。一位57歲的王先生,有高血壓病史,但無規則回診及用藥,今年3月因其同住家人確診而染疫;急性初期症狀為喉嚨痛、發燒40度、全身痠痛不適,治療當中一度因過度咳嗽併發肺炎感染,

  • 2021-04-08 05:30

    間歇暴怒症 藥物+心理治療雙管齊下

    黃先生45歲,從事公職,上個月在家跟父母發生衝突,認為父母偏愛哥哥,飲酒後回家大聲嘶吼,砸壞家具,雖然未有人身攻擊,但是他經年累月下來的家暴,讓父母不想再忍耐下去,聲請保護令。黃先生因此離家在外租屋,但他希望能回家裡住,父母的交換條件是黃先生必須前往精神科看診接受治療,他因此前來門診尋求幫助。

  • 2016-11-09 19:03

    常情緒失控、暴怒 醫師:腦部發展恐異常

    小孩和青少年常用生氣、暴怒、哭泣、嚴重情緒失調都方式表達情緒,要注意可能是腦部功能發展異常。醫師指出,這類人腦部血流和血清素可能不足,造成情緒不穩。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主任葉啟斌指出,一名有躁鬱症的高一男生因為情緒問題,在學校不僅被孤立、父母也因忙於工作與孩子相處並不融洽,長期下來他在校毆打同學、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