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7 15:16

    桃園8旬老翁OHCA 新手女消防員首次成功救命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8旬老翁,近日在住處被發現意識模糊,桃園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八德分隊獲報趕抵,在搬運上救護車過程,老翁突然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立即進行搶救,短短2分鐘從鬼門關前搶人成功,其中資歷僅5個月的新手女消防員王品涵,毫無懼色展現專業技能,老翁經過1個月的治療、休養後恢復健康。

  • 2023-11-30 16:10

    幫哺乳媽媽解惑 國健署發表3部哺育影片

    國健署調查縣市母乳哺育情形,結果有逾9成媽媽願意哺餵寶寶母乳,國健署彙整哺乳媽媽們常見的問題,今年特別製作3支母乳哺育影片,透過影片示範與解說技巧,提供哺乳相關知識,讓哺乳媽媽可隨時重複觀看,為媽媽們的哺育問題解惑。國健署指出,「如何讓寶寶吸到奶水(正確哺餵母乳)、如何知道寶寶餓了或吃夠、如何增加奶

  • 2020-12-04 07:30

    健康網》3歲前要學會哪些動作? 兒醫教你辨別

    許多的新手爸媽們對於寶寶的動作和語言發展總會特別注意,從寶寶學會走路、爬樓梯一直到能夠講一句完整的話,但容易忽略寶寶精細動作的發展狀況。兒科醫師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除解答最佳觀察時機以外,也做表整理了寶寶從0歲到2歲期間,各個階段該學會的精細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