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2-20 05:30

    手指骨折 微型互鎖式骨板縮短恢復期

    25歲的黃先生從事作業員工作,常需搬重物,9月在家中不慎跌倒,因用撐地造成右手中指中段指骨基底骨折,工作及生活大受影響,經奇美醫學中心骨科部主治醫師蘇昱仲以新設計的微型互鎖式骨板,加上個人化復健,受傷的手指在2週後即可活動,6週後已可恢復正常工作。

  • 2022-12-19 11:48

    手指骨折佔所有骨折1/10 微型互鎖式骨板大幅縮短復健期

    25歲黃先生從事作業員工作,常需搬重物,9月在家中不慎跌倒,因用撐地造成右手中指中段指骨基底骨折,工作及生活大受影響,經奇美醫學中心骨科部主治醫師蘇昱仲以新設計的微型互鎖式骨板,加上個人化復健,受傷的手指在2週後即可活動,6週後已可恢復正常工作。

  • 2020-03-19 05:30

    球痴手指骨折 職能治療助復健

    44歲的林姓大叔每逢假日總是馳騁籃球場,渾身是傷也不以為意,直到日前因抄球不慎「吃蘿蔔乾」,導致右手中指骨折合併韌帶鬆脫,不得不接受手術治療。術後轉介至復健科,職能治療師透過功能性手指副木固定,以及指導主動、被動式動作復健,大叔右手中指漸漸能彎曲,預計再過半年就能重回球場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