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6 05:30

    春節「上下夾擊」 多項病毒齊發

    7歲的李姓男童反覆高燒1週,出現扁桃腺炎、喉嚨痛及眼睛結膜炎,且併發支氣管炎,住院治療,確診為腺病毒感染。和他一起參加補習班冬令營的多位同學也接連感染。醫師提醒,農曆春節前後是各項病毒的蠢動期,要特別注意防護。免疫力低老人和孩童 更要注意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用「上下夾擊」形容這波病毒的流行

  • 2023-11-28 10:16

    達文西手術切除扁桃腺 改善長期睡眠不足

    36歲的男性病患長期旅居美國,多年來因扁桃腺反覆發炎,秋冬季節夜間症狀加重,嚴重影響睡眠與日常生活品質,男子最近到嘉義長庚耳鼻喉科門診進行醫療評估,考量到手術後復原追蹤與返美的時間壓力,經與醫師討論後決定接受達文西手術,切除扁桃腺,術後明顯改善長期睡眠不足的症狀。

  • 2023-01-29 16:47

    健康網》喉嚨痛「普拿疼」非首選! 醫揭2種藥更好但須配胃藥

    天氣變化大,容易感冒、身體不適。對此,醫師分享5大緩解喉嚨痛方法,其中最有效的還是口服藥,且當喉嚨處於急性發炎狀態,吃普拿疼大多無效。此時應使用抗發炎藥物,如非類固醇消炎藥、類固醇;但需注意,使用這2款時皆須搭配胃藥服用。醫師阿毛在臉書粉專「醫生漫畫家阿毛」指出,約有6成新冠患者都會喉嚨發炎、喉嚨痛

  • 2021-10-14 05:30

    久咳當感冒治不好 過敏性全扁桃腺炎來亂

    一名33歲女性,某日早晨起床後,突然覺得喉嚨奇癢無比,一直會想要咳嗽,頻頻清喉嚨。起初以為是感冒發作,很害怕就醫群聚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只好去藥局購買感冒成藥。兩個禮拜後,症狀持續,只要嚐到辣椒或酸性食物,喉嚨會更癢,彷彿爬滿了螞蟻,很不舒服,都得狂咳個兩、三分鐘,才會比較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