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4 14:05

    健康網》肺癌成新國病! 營養師:每天做3動作減少危害

    依據111年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肺癌成為新癌王,登上發生率第1名,更拿下19年癌症死亡率之首,對國人健康衝擊影響甚鉅。對此,營養師劉雅惠表示,遠離肺癌提早上門,建議日常飲食應減少紅肉、肥肉、動物油,多吃含維生素C水果,如芭樂、奇異果,另外,煮完飯記得抽油煙機多開10分鐘,把油煙抽乾淨。

  • 2019-03-21 00:13

    空污會讓你不舉! 中國研究證實 恐引發勃起功能障礙

    中國廣州醫科大學做出的最新研究受到外媒與網友重視,內容提到雄性哺乳類暴露在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中,時間越長、勃起功能障礙就越嚴重,對於性刺激引發的反性也越小。這項研究刊登在《性醫學期刊》(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目前已知空氣污染物會引發多種疾病的發病風險,中國廣州醫科大

  • 2018-10-23 18:52

    交通廢氣污染 近3成司機是肺阻塞風險族群

    現年80歲的張先生是老菸槍,並從事職業駕駛工作長達40年,工作時習慣將車窗打開,結果不經意地長期暴露在菸害與汽機車廢氣污染環境下,12年前出現咳不停、痰卡喉嚨等症狀,就醫確診為肺阻塞,甚至曾因肺阻塞感染肺炎住院3次,所幸戒菸搭配治療,目前病況控制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