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1-03 11:58

    男子晨起手指伸不直 竟是「板機指」找上門

    苗栗縣60歲周姓男子退休前從事搬運貨物工作,日前早上起床發現右手大拇指和中指疼痛、腫脹又無法伸直,必須靠左手協助扳直,且過程中會出現喀喀聲,就醫檢查,確診為俗稱「板機指」的手指屈指肌腱狹窄性肌腱鞘炎。經醫師以手術治療,讓周男的手指不再卡卡,恢復正常生活。

  • 2021-02-07 05:30

    扳機指動不了 伸展運動可舒緩

    許太太經營早餐店,工作忙碌。某天,她的拇指忽然疼痛僵硬,但並未在意,之後拇指越來越痛,有時手指伸直還會聽到「喀」一聲。有天起床後,許太太的拇指竟無法伸直,必須用另一隻手才能拉直,並且伴隨強烈疼痛及彈跳聲響,嚴重影響工作,就醫才知是罹患「扳機指」。

  • 2020-07-25 05:30

    防疫宅在家追劇 板機指患者增1倍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好厲害,連板機指都可誘發出來!疫情期間板機指患者比往年同期增加1倍多。「陳醫師,疫情期間少出門,宅在家就多做手工活,怎麼手就多了一個腫瘤,然後就卡住了呢?」、「陳醫師,最近放無薪假,在家大部分時間看手機追劇,怎麼手突然就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