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7 11:43

    車禍腦傷釀肢體偏癱 機器人復健助重新站起行走

    33歲黃小姐因車禍造成腦傷,導致她左側肢體偏癱,接受傳統復健成效有限,但她藉由為期3個月、每週1到2次的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復健訓練,已能獨立站立,並搭著家人的肩膀自行行走,在室內已不需要使用輪椅來協助移動,走路的步距及速度也持續進步中,朝回歸獨立自主的健康生活邁進。

  • 2023-10-04 15:14

    北市長者颱風天撐傘排隊打疫苗 藍議員質疑無配套措施

    公費流感疫苗昨天開打,台北市共將分二階段施打,除可在醫療院接種,各行政區公所也結合里辦公處設置社區接種站。不過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發現,部分接種站並無遮篷,長者要在雨中撐傘排隊等接種,她質疑竟無配套措施,還要靠里長自掏腰包搭帳篷,若明、後天風雨更大該怎麼辦?

  • 2022-04-26 13:05

    7旬老婦脊椎灌骨泥又鬆垮 拖延治療險癱瘓

    苗栗縣76歲的范姓老婦人,去年8月時因跌倒傷及脊椎,在其他醫院接受骨水泥灌漿手術後,仍覺得疼痛不適,持續回診就醫,但醫師僅開立止痛藥給予治療。在疼痛無法有效緩解的情況下,漸漸地已無法自行站立,行動只能依賴輪椅。上個月輾轉至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就醫,醫師檢查發現,原本骨水泥灌漿手術的骨頭已垮掉並壓迫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