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3 12:05

    健康網》4種人「蒸」少不了蘋果 抗癌、減重還助消化

    葉立斌/核稿編輯「一天一蘋果,醫師遠離我!」中醫師王大元指出,無論在防癌、減重、抗老化都少不了蘋果的貢獻。如果有過敏問題、化放療患者、牙口不好或腸胃功能不佳的人來說,更建議嘗試蒸蘋果。雖然蘋果在加熱後維生素C確實會減損,但多酚類物質含量會增加,也會溶出更多的果膠,可以改善消化道功能和調節生理機能。

  • 2023-05-28 13:41

    按這幾個穴道 中醫:可舒緩癌症治療後的不適

    53歲林先生被診斷出第3期肺癌,接受西醫治療,在放射、化學治療期間身體不適,轉而尋求中醫協助。經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師陳奕任診治,林先生噁心嘔吐感減少、精神改善、多夢鬱悶減輕、白血球提升,不僅撐完辛苦的放、化療療程,平時也能外出散步,稍做放鬆,提升生活品質。

  • 2022-09-28 05:30

    罹食道癌爆瘦16公斤 化放療+手術清除腫瘤

    1名60多歲婦人1年多來持續胸悶、體重遽降,就醫確診食道癌二期,爆瘦16公斤的她「癌疲憊」指數已達中重度程度,擔心體力撐不過化放療程,合併使用癌因性疲憊症藥物,終於順利完成化放療與手術治療,腫瘤完全消失。癌疲憊達中重度 幸服藥挺過療程2019年食道癌總發生人數2656人,男性佔比超過9成,雖可說是「

  • 2020-04-24 20:39

    癌友體虛貧血免疫力差 四合一療法補營養助抗癌

    62歲的陳先生罹患膀胱輸尿管癌第3期,去年腫瘤復發到7公分大,血尿、反覆泌尿道感染才就醫,沒想到化療到一半,他又因感染瀕臨敗血症而中斷,之後體虛、貧血,進行四合一療法,先給予免疫營養提升免疫系統,再做放化療及免疫療法,今年2月成功縮小腫瘤到1.5公分,希望能持續治療、正常生活,甚至讓腫瘤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