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9 09:58

    採買年貨有訣竅 專家:小心「油魚子」混充烏魚子

    農曆年將至,不論是宴客聚會、祭祀祖先常少不了各類菜餚生鮮,民眾若是想要採購囤積,哪裡買、又該如何挑選與保存都是課題,逢甲大學合作經濟系副教授、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顧問楊坤鋒建議,菜類保存講求通風或包報紙後再入冷藏;海鮮選購活體最佳,魚蝦冷凍,而蟹類烹煮後冷藏;烏魚子則要留意油魚子混充的問題。

  • 2024-02-05 13:41

    消基會抽查20款臘腸營養標示 5件飽和脂肪誤差超標

    臘腸是春節期間常見菜色,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日公布抽查20款臘腸營養標示的結果,其中5款實際飽和脂肪超過標示值的1.2倍,已超過誤差容許上限,呼籲消費者考量健康,臘腸淺嚐即可,勿攝取過量。消基會去年十二月於台北市及新北市傳統市場、連鎖大賣場、肉製品專賣店、食品行、餐廳及網路平台等通路購

  • 2021-06-18 14:58

    健康網》北農爆確診!全聯買菜安全嗎? 專家示警「去市場更危險」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全聯、傳統市場等大台北地區的蔬果供應商之一,近日陸續爆出18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外界也質疑員工染疫,可能會透過蔬菜包裝傳播病毒一事,不少婆婆媽媽在網路、line群組瘋傳呼籲不要去全聯買菜;對此,專家表示,病毒是透過飛沫侵入口鼻而感染,且病毒不容易

  • 2021-05-31 17:08

    各種人與人接觸! 醫解釋為何「傳統市場」病毒傳播力強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級政府也積極到各種可能隱藏病毒的場所消毒,其中經常在確診者足跡出現的「傳統市場」更是重點目標,醫師表示,傳統市場較容易爆發感染的原因,在於其人流大、與生食接觸頻繁的特點,成為病毒的溫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