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30 15:23

    健康網》下背痛只能久坐、臥床? 醫:「這些」運動能減緩疼痛

    1位長期腰痛的阿姨,在做完乾針、復健、定期搭配核心及伸展運動後,疼痛逐漸改善,但她提到,仍較喜歡走路運動,但腰痛可以走路嗎?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表示,可以,只要走路完記得伸展就行,根據研究顯示,適度的運動比久坐臥床更能改善下背痛,可選擇散步、快走、核心運動、皮拉提斯、瑜伽、太極拳及健身

  • 2022-08-28 15:56

    健康網》「乾針」不等於針灸 醫:可助止痛、肌肉放鬆

    現代人工作需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導致筋膜疼痛,除了藥物治療,也可運用扎針。高雄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李炎諭在臉書粉專「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分享,乾針不等於針灸,在軟組織疾患是個低侵入性、低風險、效果快、副作用少的輔助性治療,能止痛、使肌肉放鬆。

  • 2020-08-11 19:05

    新手爸爸抱小孩罹「網球肘」 乾針治療見效

    台中一名40歲謝姓男子是新手爸爸,每天下班回家就開心抱小孩,但因姿勢不正確,造成前臂外側痠痛,並延伸連手肘也產生劇烈疼痛,出現「網球肘」症狀,每當小孩討抱,只能忍痛拒絕,起先透過按摩、貼藥布、整復推拿等方式治療都無效,最後透過乾針治療後,症狀才大幅改善,讓他又可以開心抱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