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0 15:56

    健康網》不「藥」吃太多! 醫:這5類會導致高血糖

    葉立斌/核稿編輯血糖忽高忽低除了和飲食、運動有關,藥物也可能是主因!高雄長庚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吳書婷指出,導致高血糖的原因很多,大部分與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也可能因為感染、壓力或其他疾病狀態引起。此外,有些藥物也已被證實可能導致高血糖,如類固醇、抗精神病藥物、類利尿劑、類降血脂藥物、乙型阻斷劑等。

  • 2024-01-23 13:10

    健康網》吃乙型阻斷劑好疲憊?醫:抑制交感神經舒緩心臟的副作用

    葉立斌/核稿編輯乙型阻斷劑吃下去好累?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提醒,乙型阻斷劑的是透過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來達到舒緩心臟的效果,因此在放鬆神經的時候,也容易造成疲勞的副作用,甚至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想睡覺的感覺。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表示,如果藥物也有排行榜的話,乙型阻斷劑

  • 2023-08-02 19:04

    健康網》氣溫屢創新高 藥師點名「這些藥」恐致熱中暑

    悶熱的氣溫不只會令人感到頭暈目眩,甚至會引起熱中暑,藥師廖偉呈在臉書專頁「微笑藥師Phar.Smile」表示,除了年齡、疾病、體型外,藥物也可能導致熱中暑,像是有服用具抗膽鹼作用的藥物、乙型阻斷劑、血壓藥、利尿劑,更要多加留意自身的散熱狀況,並隨時補充水分及鹽分,以防中暑。

  • 2022-10-18 17:53

    偏頭痛患者染疫發作恐加劇! 醫籲頭痛要更積極治療

    國內偏頭痛盛行率9.1%,換算約200萬人,台灣頭痛學會理事長陳韋達表示,偏頭痛患者在確診新冠後,症狀發生頻率提升,甚至維持1到2個月的疼痛症狀,且發作時間提升至每月10至15次,呼籲民眾若有頭痛問題,應更積極尋求治療。陳韋達指出,偏頭痛是一種反覆發生的頭痛,疼痛位置可能出現在中間、後腦等,不斷變換

  • 2020-02-02 05:30

    中年男突夢遊 竟是甲狀腺亢進

    老王是一個身體勇健的中年男子,過去沒有任何身體疾病,平時也沒有菸酒等不良嗜好,每天都規律打網球。突然有一天他不再出現在網球場,球友紛紛關心他,打電話問他怎麼了。才聽老王的太太說,最近發現老王晚上常常夢遊,亂開家裡冰箱吃裡面的冷飯,把他叫醒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