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1-11 17:04

    健康網》追雪的行前準備 冰爪保暖缺一不可

    冷峰過境,玉山雪山紛紛下霰下雪,心癢想衝山上去玩雪嗎?內政部在臉書提醒,由於下雪爬山比起一般登山難度更高,別以為穿個運動鞋、登山鞋輕裝上陣就好,務必要做好雪地裝備和訓練準備。●行前基本功做得穩內政部表示,在登山追雪前,需具備實地雪地登山經驗,或曾參加過雪地登山訓練,與學會最基礎的穿綁冰爪方式,及正確

  • 2016-01-25 07:59

    起床凍僵易受傷!醫院多了這些病患...

    「霸王級」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傳出降雪消息,不僅如此,也有不少人受低溫影響閃到腰,壢新醫院估計增加2成求診病患。《聯合報》報導,全台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在寒冷的天氣裡閃到腰,一名41歲男子因早起猛然起身而閃到腰,從椅子上起身,甚至連走路都會不舒服,就醫後打消炎針才能上班。

  • 2016-01-24 19:46

    寒流襲台忙賞雪 注意保暖防凍傷或凍瘡

    霸王級寒流強勢襲台,各地傳出降雪情形,有些民眾選擇在家保暖,也有人興奮前往賞雪。然而在攝氏零度以下運動很容易凍傷,長期處在低溫環境也有可能發生凍瘡。醫師建議,預防凍傷或凍瘡首要是做好保暖,盡量保持肢體末梢、血液循環較差地方溫暖,如果真的凍傷或產生凍瘡應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