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招如意操 決戰大臀山

2011/08/23 06:00

文/簡文仁

不同的時空,會有不同的審美觀,環肥燕瘦,各有所取。但現在是輕盈當道,人人爭相減肥,尤其腰、臀部更是肥胖的頭號凶手,使得決戰「大臀山」,是塑身男女的重要戰役。

臀大肌和臀中肌影響臀部的曲線,要翹、 要圓,依這兩大片肌肉而定,如果運動得法,不但臀部強而有力,像顆馬達,可以跑得快,跳得高,且臀形完美、性感。

一般而言,女性的臀部比較大,比較渾圓,主要是脂肪層影響,這也是惹人嫌的地方,因為脂肪不容易塑形,向外擴散,加上地心引力,使得「大臀山」的崩塌地形成了愛美女性的最大夢魘。因此需要多做臀部運動,因為多動的部位比較不容易堆積脂肪,試舉三個塑臀如意操給大家參考著做,持續多練、秉持「漸進、量力」的原則,將可塑出完美的臀形。

◎天馬行空:

●做法:雙手前伸、曲肘、曲腕,使手背相對;右腳向後伸出,曲膝、曲踝、身體保持平衡,反覆做10下後,換左腳 ,左右交替,各做30下(如圖一)。

▲天馬行空(如圖一)。

●作用:這是臀大肌的耐力訓練法,並使臀形高翹,配合手部姿勢,有如天馬行空,想想看,馬屁股多美,難怪很多人都想PMP(拍馬屁)。

◎天鵝展翅:

●做法:雙腳併攏站立,右手高舉伸直,手指如鵝頭狀,右腳向右側抬平伸,左手也向旁平伸,身體保持平衡,反覆做10下,換左邊,左右交替,各做30下(如圖二)。

▲天鵝展翅(如圖二)。

●作用:這是臀中肌的耐力訓練法,並使臀部兩側收斂,配合手部姿勢,有如芭蕾舞者,拉長身體,更挺拔。

◎蛇形交叉:

●做法:雙腳交叉站立,雙手伸直上舉,同時也左右交叉互握,儘量拉長身體,後腳從後面抽出,交叉越過前腳,再成交叉站立,如此反覆墊腳交換,身體保持挺立平衡,並儘量維持站立原地(如圖三)。

▲蛇形交叉(如圖三)。(照片提供/簡文仁)

●作用:這是大腿肌肉的耐力訓練法,尤其是內收肌,並避免雙腳開開如鴨子步法,讓臀部更顯寬闊,交叉訓練,有如模特兒台步,加上提肛縮臀的習慣,自然能使臀形小而美。

(作者為國泰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