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醫美》心機微整迎新春 術後叮嚀做好做滿

2024/02/03 05:30

▲臉部雷射美容術後別忘了保濕、防曬。(照片提供/柯王正)

文/柯王正

除舊歲,迎新年,臉蛋也要「除舊佈新」。最近各醫療院所皮膚科有關醫美的項目預約滿檔,想在春節美美亮相就只能耐心等候;其中臉部雷射淨白除斑、打玻尿酸及肉毒桿菌這些微整形又不太容易被識破有加工痕跡的項目最搶手,姊妹淘一票人紛紛報到。不過,雖然搶搭上「美麗列車」,可得記住醫師的術後叮嚀,否則恐要提早下車了。

38歲的江小姐(化名)五官標緻,就是臉頰、太陽穴一直胖不起來,前一陣子在姊妹淘鼓勵之下勇敢接受玻尿酸注射,填充臉頰、太陽穴凹陷的地方,一下子臉變圓潤,江小姐喜出望外。

不過,10天之後她從日本旅遊回來,哀怨地說:「醫師,我的臉感覺不再澎潤了,怎麼辦?」原來她去日本享受泡湯之樂,完全把醫師的叮嚀拋到腦後。

注射玻尿酸 術後忌泡湯

玻尿酸又稱為透明質酸,主要功能是潤滑、支撐結構以及幫助保水,並提供彈性和柔韌性。皮下注射,能填補凹洞疤痕、增加澎潤感、改善紋路,但是療程後初期忌激烈運動、泡三溫暖、溫泉,以免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致使效果快速消退。

肉毒桿菌因為具有治療皺紋的功效,近期選擇打肉毒縮小咀嚼肌者也有增加,治療後都說從此拍照不用選擇45度角或側臉了。但要謹記注射4小時內不做劇烈運動、平躺,以免藥物擴散不均,引起不必要的副作用。

打肉毒 4小時內勿平躺

雖然注射肉毒桿菌素可阻斷支配咀嚼肌的神經連結,減少肌肉收縮,讓臉部曲線變得平滑,但因有其效期,如果不想一直借助藥物注射來解決問題,還是改掉經常使用同一側牙齒咀嚼食物、嚼口香糖、夜間磨牙、精神緊繃等習慣為宜。

過年前雷射除斑、淨白的人比率最多,如果平時疏於保濕、防曬,皮膚受到紫外線傷害而導致色素沉澱反黑,那就不美反變醜了。

(作者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皮膚科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