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叔愛愛後血尿掛急診 下體舊傷作怪

2023/06/03 05:30

▲盧令一醫師透過膀胱鏡與輸尿管鏡檢查發現,李男尿道、攝護腺都有小動脈破裂出血,以致以致常發生血尿。(員榮醫療體系提供)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40多歲李姓男子,4年前一次意外造成下體受傷,送醫治療後不以為意,但近2年來,他每次與妻子行房後就會出現血尿情形,嚴重時甚至出血上百c.c.,只好再到醫院問診,才發現是當年的意外造成內陰動脈受傷形成瘻管,導致每次愛愛太激烈就會尿出血,最後經心導管椎塞術,放入止血線圈栓塞,終於讓他不再失血,重享魚水之歡。

李男表示,4年前某日,他坐在小凳子上跟小孩玩,玩到一半凳子翻倒,凳子的椅腳不偏不倚擊中他的下體,讓他痛到站不起來,隔天他小便時發現,尿尿都是血,嚇到立即就醫,後來服藥後有改善,就未再追蹤。

▲李男內陰動脈受傷,與尿道間慢慢形成瘻管,以致每次勃起就出血,醫師以心導管栓塞術放入止血線圈栓塞(圖中打紅點處),才堵住出血點。(員榮醫療體系提供)

內陰動脈受傷形成瘻管 激戰就出血

李男說,從2年多前開始,跟太太行房後就有血尿,曾因血塊造成排尿困難,去醫院導尿,最嚴重時出血上百c.c.,醫師用膀胱鏡檢查,才發現整個膀胱都是血,最慘的是今年過年陪太太回北部娘家,投宿飯店時一時性致高漲,結果大出血,必須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可是也未能查出原因,他只能插著導尿管、揹著尿袋,淒慘過年。直到今年2月,他前往員榮醫院泌尿科求診,才發現內陰動脈受傷。

員榮醫院泌尿科醫師盧令一表示,透過膀胱鏡與輸尿管鏡檢查,發現李男尿道、攝護腺都有小動脈破裂出血,會診心臟內科醫師張木信,發現供應陰莖海綿體勃起功能的內陰動脈受傷後,與尿道間形成瘻管,只要骨盆腔激烈運動就會出血。為了改善,決定以心導管方式為患者治療。

張木信表示,該手術從患者左大腿的股動脈處放入導管,再經由微細導管置放止血線圈栓塞,在儀器精準定位下,不到1小時就完成手術,傷口只有一個原子筆尖的大小。

李男說,手術後行房不再有血尿情況,十分感謝兩位醫師讓他與妻子重享魚水之歡,人生從黑白變彩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