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馬電眼不見了? 政治人物整形更要小心

2020/10/11 05:30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活動時,十分專注且認真接受媒體採訪。(資料照)

文/林靜芸

前總統馬英九的眼神,是最近很熱門的話題,大家討論的重點是原本迷人的電眼,為什麼不見了?

政治人物應該是靠著理想、政見、能力、選民服務等贏得選票。自從傳播媒體發達之後,政治人物的形象變成重要指標。競選廣告上面的大頭照,一定要充滿精神,看起來健康,有幹勁,眼神如果能電人最好,不能電人至少也須和藹、陽光。

政治人物不是影星,所以形象傳遞的是誠實可靠,競選廣告每個候選人都會花錢請專家設計拍攝,務必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有些時候,可能太多修圖及美肌,我的同學競選照片掛出來,他的母親居然問他:「是誰做你的替身拍照呢?」

美國人很愛整形,但不喜歡整形過的政治人物。他們認為正直誠信是政治人物的基本品德,如果連容貌都整形來騙人,誠信會有問題。

據說希拉蕊在競選總統前曾經考慮拉皮,吸引年輕人選票,最終還是被競選團隊否決;今年的候選人拜登被媒體捕捉到耳朵周圍有拉皮的疤痕,美國人願不願意接受拉過皮的總統,答案應該很快就會揭曉。

台灣的政治人物最常做的是眼周的整形,就是所謂割雙眼皮,除眼袋。影星做雙眼皮,講究形狀,寬度;做眼袋講究平整。政治人物做眼皮要求的是眼睛有神,上電視能直視螢幕(聚焦觀眾),最忌諱的是男人卻有個太娘的雙眼皮,讓選民失焦,或是眼皮很漂亮,眼神卻疲累呆滯,甚至斜視。

整形後眼神瞪人 給人印象不佳

整形術後,如果眼神瞪人、鼻子橫紋,甚至皺眉紋增加,給人愁悶、凶惡的印象,這個人物的政治生涯可能要重新規劃了。

政治人物整形「不必作太假」

好看的眼周,需要如何設計呢?其實與眼睛的健康,眼周的肌肉有關;正確的視力才能放電,不必使用輔助的閉眼肌肉,眼部表情才會自然。畢竟政治人物要傳遞的訊息是「不會作假」,所以整形也「不必作太假」。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出席活動時,眼神和以往不太一樣。(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